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博积极性,明确考博目标,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规划。2022年12月14日,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特邀了2019级优秀毕业学长姬长旭进行经验分享,目前姬长旭学长就读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本次交流会由王成圆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姬长旭学长首先询问了大家为什么想读博?他强调考博并不是人生唯一的路,有的人适合读博,有的人不适合读博。适合读博的人要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不要对读博抱有太多过于美好的想象,还要结合自身的情况。

随后姬长旭向大家介绍了国内考博的途径以及直博的信息来源。他还通过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筛选目标学校与导师的技巧,建议大家尽早着手准备,注重平时积累,丰富知识储备,鼓励大家在硕士期间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做好科研工作。姬长旭还向大家展示了研究计划书并提醒大家在博士考试的时候,提前准备好报考材料,在笔试和面试阶段都要充分展示自信。

最后,姬长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读博的酸甜苦辣,读博需要更系统的学术训练、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但同时也承担着更大的压力。他再次强调读博不是人生唯一的路,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此次考博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考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硕士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考博的注意事项,增强考博的信心、坚定考博的决心,也为正在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帮助,鼓励他们在属于自己的拼“博”之路上砥砺前行,同时加强我院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助力提升我院学术氛围。  

分享会现场图一

分享会现场图二

分享会现场图三



上一条:我院召开“清廉旅院”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