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畅游红色经典”第四届模拟导游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19   浏览次数:

畅游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5月18日晚7点30分,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畅游红色经典”模拟导游大赛在雁山校区教三栋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团委书记辛立章、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董译升、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莫媛、以及部分兄弟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

校团委书记辛立章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模拟导游大赛积极意义,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旅游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牛仔舞让比赛现场瞬间增温。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导游讲解、导游模拟、才艺展示及答专业答题环节。导游讲解环节选手带领观众沉醉于充满异域风情的泰国、踏足红色经典大别山景区、领略气势磅礴的南湖纪念馆等,让观众身临其境,饱览大好河山。导游模拟环节考察了选手对于处理突发状况的临场应变能力,专职演员精彩的表演,选手机智的应对搏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入高潮。最后的才艺展示及专业答题环节,选手们更是使出了看家本领,动感火辣的舞娘,温婉优美的傣族舞蹈,美妙动人的民歌,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让观众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答题环节中所有选手都机智应答,体现了良好的旅游知识功底。

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来自艺术学院的选手徐华倩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取了本届大赛的金牌导游、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选手卢艳、旅游学院张婷玉分别获得银牌导游及铜牌导游。大赛还评出了“最佳应变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解说奖”。

第四届模拟导游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桂工学子对于旅游文化的热爱,同时也营造了活泼、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旅游文化的宣传与影响。

(图1)辛立章书记为大赛致词

(图2)比赛现场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首届“微景观”手工模型大赛

下一条:旅游学院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