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2-05-05   浏览次数:

第四届“神州视景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5月5日在河南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司长魏洪涛;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段建国;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等领导出席大赛开闭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92所旅游院校的共计1021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我院由董译升、贺剑武两位老师担任领队和教练带领王璐、李夏斌、林申镪、林曦怡四位学生出赛,历时三天的紧张比赛中,我院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技压群雄。在中文组比赛中,王璐同学以全国总分第四的成绩夺得一等奖,林申镪同学获得三等奖;英文组比赛方面,李夏斌同学夺得一等奖,林曦怡同学获得三等奖。因中文组成绩突出,被组委会授予中文组团体一等奖。此外,贺剑武、王志文老师指导中、英文组选手成绩突出,分别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在院党委书记李少游、院长王金叶等院领导关心支持下,院团委与旅游管理教研室通力合作,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参赛工作。为帮助参赛同学调整好状态,进行模拟演练,指导老师科学安排辅导内容,精心组织赛前培训,为参赛选手发挥较好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氛围。此次成功参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服务技能,与兄弟旅游院校学子切磋技艺,交流心得,收获颇丰。

大赛期间,组委会举办了“2012年中国导游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论坛围绕“中国导游人才十二五期间发展的需求与挑战”这一主题,探讨旅游行业对导游人才的新要求与导游人才培养的新思路,特别邀请了上海春秋集团副总裁、上海春秋国际旅游行社总经理肖潜辉作题为《漫谈旅行社对导游专业建设的期待》;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做题为《传统旅游业如何利用网络营销开启新市场》;广东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高级导游林大康作题为《导游服务五行法》;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美学博士、全国优秀导游员张骏作题为《导游讲解服务的科学性与艺术性》四场专题讲座。

据了解,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大赛开始于2009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精神,促进旅游院校的专业教学水平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导游服务技能的提高,为旅游院校、相关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而大力推动旅游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大赛是全面提高我国导游服务技能,提升导游职业素质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全面展示、提高我国导游从业者水平的重要舞台。根据全国旅游院校的要求,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固定为饭店服务和导游服务。两个比赛隔年进行,明年将举办饭店服务大赛。

大赛受到了众多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关注,中国旅游报、大河报、河南日报、郑州日报、河南商报、教育时报、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河南旅游网、去哪儿网等派出记者对大赛进行采访报道。

(图1)喜获佳绩

(图2)所获荣誉



上一条:“畅游红色经典”第四届模拟导游大赛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活交流沙龙”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