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10-04-20   浏览次数:

7月21日晚,旅游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在分团委书记王璐老师的带领下平安地回到了学校,从而为本次旅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考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19日上午九点从学校出发,深入临桂县宛田乡东宅江瑶寨,对该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旅游开发的现状与对策展开了调查。

在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了解当地农民的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来源、村民文化程度等等。并着重走访了经营“农家乐”的农户,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

另外,同学们对瑶寨所在的景区的管理人员、员工及游客也进行了调查。找出了景区开发的优势所在和不足之处,并认真做了分析和记录。21日下午4点,旅游学院罗盛锋老师、王璐老师和景区梁经理举行了挂牌仪式,确定蝴蝶谷景区为桂林工学院旅游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准备长期为那里的旅游发展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得到了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和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实地调查结束后,还举行了捐书仪式,把一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系列的丛书捐赠给东宅江瑶寨村委会,希望村委会能带领瑶寨农民科学有序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致富奔小康。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我,还把集体的意见反馈给了村委会领导,努力为瑶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贡献青春智慧 实现西部腾飞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毕业实习动员暨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