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0日上午,学院在04509召开了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义淞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罗义淞传达了学校10月9日召开的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上吴志强副书记所做出的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查找漏洞,深刻分析原因,创新工作载体,增强防诈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然后,罗义淞就学校国庆前后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就事件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这些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分为“利用学生对家人、朋友的信任和关心”、“利用学生贪小便宜的心理”、“利用学生对所谓官方客服的轻信”等情况。

最后,罗义淞就学院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了布置:一是大面积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主要采取制作醒目宣传画张贴在学生宿舍、学院宣传栏、学院办公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考试;学院新媒体阵地定期不停的推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章等。二是做到定期检查学生“反诈APP”,是否正常开启,各项功能是否启用。三是收集学院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用于宣传教育。




上一条:龙湖物业到我院开展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六届校园招聘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