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旅游+互联网时代来临,旅游学院将在“十三五”大力培养智慧旅游管理人才

发布日期:2015-10-25   浏览次数:

随着在线旅游消费成为游客主流消费模式,大数据、O2O、互联网思维、众筹推动着旅游产业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为了加强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在修订新一轮的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了智慧旅游管理方向。而师资队伍是确保智慧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关键,为了加强新专业方向师资队伍的建设,学院在暑期派出相关课程主讲老师到昆明参加全国高校智慧旅游核心技术教学与应用研讨会,旨在提升教师在智慧旅游与智慧酒店的教学、实践创新、项目研发中的能力。

10月15日又派出旅游管理教研室颜丽虹老师、酒店管理教研室邓自新老师、风景园林教研室滕汉书老师一行三人参加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智慧旅游与营销年会。此次会议出席嘉宾汇集了产学研政媒各领域优秀代表,整个会议主题发言分为四大板块,即互联网+目的地的创新服务、数据挖掘与智能、互联网旅游时代的新机遇与挑战和智慧旅游时代的投融资。会议第一阶段由传统旅游界专家结合其研究领域阐述各自对智慧旅游的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魏小安研究员、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智慧旅游的N个关系”、“互联网+背景下旅游规划新思维”、“微旅行与在线需求”的精彩发言;第二阶段由IT行业专家和行业精英阐述大数据的基本原理及其在旅游行业中的应用,如携程、百度、新浪、阿里旅行、同程、途牛、去哪儿、驴妈妈等高管结合企业大数据的挖掘与营销进行了精彩的案例讲解;第三阶段主要由互联网新兴企业进行智慧旅游、大数据方面的产品推广,同时,大会还邀请了8个创业团队对其开发的旅游产品进行路演。大会全程安排近30位嘉宾进行主题发言,所传递的信息量对旅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会议期间,旅游学院参会老师们与各路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学习兄弟院校专业拓展的成功经验和行业精英创业过程中的创新思维,收获颇丰。

 

参会老师合影(左起滕汉书、颜丽虹、邓自新)

 

 各地旅游局、旅游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对话



上一条: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年会在西安咸阳召开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到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