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认证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通过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2021-08-22   浏览次数:

820日,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西班牙总部(UNWTO)发来邮件,确认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正式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UNWTO—TedQual),获得了第二等(期限三年)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本科专业首次通过国际专业认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以下简称“国际认证”)创建于1998年,是当前世界最权威认可度最高的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旨在提高旅游教育、旅游培训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国际认证的申报评估与现场审核内容包括以下六大部分1.课程与教学体系的有效性及连贯性(人才培养方案部分)2.学生对教学体系的认可度与满意度(学生部分);3.教学体系与旅游产业的契合(雇主部分;4.教职员工的任用与培育(教员部分);5.管理政策、方式及维护(行政管理部分);6.《全球旅游伦理规范》的遵守与执行(旅游教育伦理观部分)。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自2016年开始启动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经过三年的认真、细致的准备,于2019年底正式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提交了认证申请和自评报告。受全球疫情影响,联合国认证专家无法入境中国,经与UNWTO多轮协商,创造性地采用了远程视频进行现场审核的方式,克服了时差、通讯、语言障碍、多国协调(认证专家在欧洲、外聘专家在澳大利亚)等重重困难,于202131619双方完成了连续四天的线上视频远程审核。其后,认证官于五月底完成正式认证报告提交UNWTO最终820日正式确认通过!

专业认证期间,学院全体教工、学生、校友、合作企业、学校教务处与校内各部门,都努力奉献、积极帮助,体现了优秀的桂工精神与风范!

本次认证是对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国际认证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规范化、精细化、国际化建设,继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下一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认证系列报道(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