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慕课(MOOCs)课程开发与教学模式创新暨微课设计与制作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4-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王艳和黄月玲到贵阳参加了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培训中心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全国高校慕课(MOOCs)课程开发与教学模式创新暨微课设计与制作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慕课(MOOCs)项目、课程负责人,研修班主要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围绕“慕课(MOOCs)课程开发与教学模式创新”、“微课设计与制作”等专题进行了探讨。其中,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培训师冯菲做了“慕课的系统化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慕课的产生与发展、慕课对现有教学模式的补充、竞争与挑战,慕课课程开展的方式等;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教授以《有机化学》慕课建设的实践经验为例,分享了清华大学在慕课课程开发与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并探讨了慕课课程开发与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的对策;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李健文老师从他们学校慕课建设的实际出发,分享和探讨了慕课建设中的各种技术支持手段和方法。  

通过培训与交流,我们对慕课(MOOCs)的产生与发展、慕课(MOOCs)课程开发与教学模式创新、慕课(MOOCs)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慕课建设所需的技术平台、技术支持和方法等有了较多的了解,对今后的课程开发与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blob.png

王艳老师在研修班现场   

 

blob.png

黄月玲老师在研修班现场  



上一条:旅游学院教师进行开课试讲

下一条: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深入实习点看望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