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深化实践教学,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酒店管理专业举行2020级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桂林理工大学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于3月9日中午在雅诺西餐厅举行午餐会。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选出的八名学生代表与酒店管理专业王志文主任面对面进行午餐,会议的主题围绕即将到来的酒店管理专业生产实习为核心展开。

会议开始,八名学生代表依次表达专业中的同学对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的疑问与困惑。同学们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是生产实习的过程中是否能真正学到未来工作中需要的实践经验与技能;二是实习的酒店所在的城市是否可以与毕业后工作的城市相匹配;三是实习是否可以选择有更多机会直接接触客人的实习岗位?针对这些问题,王志文老师逐一进行深度解答。他表示,酒店管理专业的老师们已经积极与合作的酒店沟通,尽量向学生提供前厅,礼宾等部门的工作。同时,酒店管理专业的老师们正在进行新的尝试,例如,将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接轨,和酒店进行长期的人才培养计划,让学生在生产实习期间,不仅在岗位上学习,与此同时,在校企深度合作为学生制定长期发展目标。而在毕业实习期间,酒店也会持续跟进学生的培养计划,直到毕业实习结束。随后,同学们还问了许多关于实习的各种不同方面的问题,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进讨论中,气氛十分热烈。在午餐会末段,王志文老师带领在场的学生代表们去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并没有给出答案,而是在讨论的过程中去引导大家思考,大家纷纷陷入沉思。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会受益匪浅。

此次20级酒店管理专业午餐会,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要包括实习、就业及考研等各方面的疑问与困惑,这些问题都得到了王志文老师专业而又细心的解答。此次会议不仅有利于让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更有意识的把握好未来在大学中的时光,更是有助于班级班风建设让酒店管理的大家庭更具有凝聚力。

会议现场



上一条:旅游规划与策划教研室召开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和随堂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