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智慧旅游教研室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智慧旅游教研室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于海涛主持,教研室当日无课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选取的课程为周茂杰老师的《数据挖掘与旅游大数据分析》。周老师在讲述“大数据在智慧管理,营销,服务方面的应用”时,巧妙地以“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国家科技进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旅游方式”为切入点,将爱国主义、文化自信、科技强国等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专业知识的课堂中,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

课程结束后,教研室老师对周老师的授课进行了集体评议。教师们对周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其备课充分,课程思政设计完整、思政元素挖掘充分、融入方式巧妙,能够有效地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人生观。同时,教师们围着“思政元素的深入挖掘、思政融入点的选择与确立、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此次政“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的组织,必将有效推进教研室课程思政的整体建设进程。

授课现场



上一条: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召开2017级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暨教学纪律整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