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院级预赛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上午,我院在屏风7409会议室举行了院级十佳授课教师院级预赛。经过前期全院听课、教研室遴选,共推荐出毛世红,唐云梅子,康秀琴,徐尤龙,孙雅沄,张露露六位老师参加学院预选赛。本次授课竞赛,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贺剑武教授、教学督导吕华鲜教授、王华教授、于海涛副教授和姚建盛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贺剑武副院长对本次预赛的流程和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参赛教师自主选择授课内容,按照校级决赛的标准要求主要使用PPT进行15分钟的线上授课,各位评委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从教学思路、教学设计、教学案例选择、教学互动、教学方法改善、PPT制作等多个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系统地点评和指导,并对参赛教师后续如何改善课堂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汇总评委打分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

预赛结束后,梅骏翔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三次校级比赛的经验和心得,对六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赛后,评委评论意见和梅老师经验分享视频发各教研室群分享讨论,旨在对未到场教师在教学上给予启发。此次预赛活动参赛教师们的优秀表现不仅展现了本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对竞赛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是学院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一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各老师之间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方面的交流、沟通,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也有利于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讲课水平。

比赛现场



上一条:我院督导组开展听评课督查活动

下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召开2020级生产实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