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效果与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效果与成果 >> 辐射作用

辐射作用

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以来,在实验室资源整合、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等方面采取了新的思路和做法,并在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实验教学方面进行了大量开拓性的尝试与改革,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

近年来,国内外多所大学对中心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如湖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长春师范学院等区内外20多所高校,另外在2006 年、2007 年和2008年,中心还分别接待了来自日本、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兰士大学专家的来访。他们参观后都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肯定。

中心在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的许多做法不但在校内进行了推广,一些有益的经验被兄弟院系认可和借鉴。

到目前为止,中心已为广西及桂林市旅游部门举办了20多期导游人员培训班、漓江游船讲解员培训班,共计2000多人。为广西乃至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扩大和提升了我校的影响。

中心的建设和改革成果,由本专业向外专业,由本系向外系,由校内向校外的辐射与示范作用越来越显著。现已成为西部地区有一定影响的实验中心,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成果已经应用到管理科学和相关学科的教学,硬件建设也服务到了校外学生和社会,成功经验明显带动了相关学科的教学改革,所培养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学校乃至社会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赞扬。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