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评估与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价与规划 >> 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实验中心以学生为本,坚持以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注重创新为核心,依据学科特点,优化组合实验室与实验平台,整合分散建设、分散管理的实验室和实验教学资源,调整人员结构。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一直到最后人员聘用及其具体任务的落实,以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互通,教学、科研与技术兼容,基础与前沿,经典与现代结合为主线。建立了分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学科系统实验教学体系,与理论教学即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具有很强的示范性。

理念先进,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具有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统筹协调的和谐氛围。建立了能力与创新培养为核心的合理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了一支合理的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队伍,教学能力强,教学成绩突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布局合理优化,按学科性质与层次,将各门课程实验室归为四个实验平台,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具备了先进配套的实验条件。

运行机制健全,管理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始终围绕着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和提高能力的管理机制。建立了实验教学的科学评价机制,积极引导老师和学生改革创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