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效果与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效果与成果 >> 学习效果

学习效果

实验室新的实验教学体系的建立,使实验教学设施得到改进和优化,实验教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实验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实验室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社会经济建设新的形势,不断修订课程的实验教学大纲,并注意吸收教学科研的新成果,逐步充实和更新实验内容。同时,在扩展实验教学覆盖面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实验的开出率,并逐步减少验证性实验,增加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实验。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求实创新的学风、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与努力创新的能力,并使其实践能力和相关技能得到良好的训练,综合素质和能力有明显提高。

1)实验教学覆盖面广,教学效果反映好,学生受益多

自实验室成立以来,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旅游开发与景区管理系、生态旅游系、景观学系、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等7个院系,覆盖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景区管理、旅游规划、景观规划、旅游信息系统管理等多个本专科专业的实验教学。

伴随着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不断改革发展和完善,实验教学效果也在不断提高,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实验教师的学生评教得分较高。学生通过开展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训练和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学生收获大。

2)课外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中心也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学生学习、课外科技活动和创新实践基地。特别是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独立设计性实验,成立创新项目组和科研活动组,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和学校“开拓杯”等课外科技活动,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综合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

3)毕业学生工作适应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中心通过对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的加强和改革,使得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增强了有关专业毕业生的素质,毕业生的一次性签约率和就业率连续几年在广西高校中名列前茅,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普遍反映良好。

本科生实验教学效果和水平得到兄弟院校和同行的一致肯定和赞扬。所培养的相当数量的本科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即已崭露头角,在科学研究方面表现出突出的能力和水准。近年来,本科生独立或参与发表科研论文共计16篇。本科毕业生成为国内著名高校和科学院系统研究生招生的争取对象,在国内管理科学教育界具有一定的影响。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