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旅游学院前称为经济管理与旅游系,创建于1985年。其发展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开创发展时期(1985年-1993年):1985年在广西率先创办旅游专业,主要是面向广西招生。稳步发展阶段(1994年-1999年):199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旅游管理本科生,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快速发展阶段(2000年起):2000年5月为适应广西旅游事业和旅游教育发展的需要,原“经济管理与旅游系”更名为旅游学院;同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权,旅游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桂林理工大学及旅游学院的不断发展,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中心本着以服务教学为中心、丰富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大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目前,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设虚拟仿真实训室、规划与景观设计实验室、风景园林模型车间、民族旅游实验室、酒店服务与管理实验室、旅游管理案例实验室、生态实验室、智慧旅游工程管理中心、旅游学院资料室等10多个功能实验室,服务专业包括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以及旅游管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风景园林学等3个学术型硕士专业和1个旅游管理专业型硕士专业(MTA)。中心在办学发展过程中,充分依托学校理工科传统优势,结合民族地域特点,形成了以旅游管理为核心、民族旅游为特色、风景园林设计和酒店管理为延伸方向的多学科、多层次的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了管理学、法学(民族学)、工学三大学科融合发展、交叉创新的特色学科群建设格局。中心在近年的发展中,不段加强和优化实验室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将中心建成为具有旅游学科特色的、广西领先、西部先进的旅游实验教学与研究基地。

总之,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已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实验中心,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综合素质强、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秉承服务教学、服务专业、服务科研的宗旨,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开放,为培养多层次、创新型的新世纪旅游专业人才服务。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