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体制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制与管理 >> 运行机制

运行机制

实验教学中心十分注重实验课程的共享和实验室全面开放。随着中心设备的不断完善,实验课程从单一专业迈向多专业,共享率不断提高。实验教学中心除了完成计划内实验教学外,还特别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给学生提供营造展示自我的空间,如为学生举办导游模拟大赛、景观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课外活动提供比赛环境,通过这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培养和提高。此外,仪器设备面向院内、省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开放,接受国内外访问学者及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开展研究、交流工作。此外,为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兴趣,实验室还设立了开放基金。

中心对上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内部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课教学实行主讲教师负责制,实验室运行实行值班责任制的三级责任制度。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实验教师同时也是实验管理人员,遵照“实验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由实验中心副主任负责制度的组织落实,实验中心全体人员认真负责进行实验室管理,工作包括:实验教学、教学仪器的准备、新设备验收、日常维护、安全卫生、临时小型维修、基本教学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中心在学校现有管理制度基础上制定一系列实验教学管理制度,确保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