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中心简介
 

酒店服务与管理实验室

 

  包括前厅服务模拟室,客房服务模拟室、中西餐服务模拟室、西餐演示室、主题实验餐厅,并配有现代的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教师可通过电化讲解和实际演示教学,使学员易于理解并能实际操作。同时配有美容化妆、形体训练等教学训练项目,是一个多功能的实践应用场所和理论升华基地。

                                               

西餐演示室:

建立于20147月,面积约为8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位学生授课,演示室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演示室一体化建设,主要含有四头电煮焗炉、单头电猛炉、多功能搅拌机、电升降面火炉、电热循环式电烤箱、醒发箱、多媒体系统、录播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设施设备,布局合理,演示室与主题餐厅和中西厨房保持良好互动一体。可开展各类西式菜肴制作演示和中国八大菜系,包括中西餐原材料的组配加工、西式面点甜点制作演示、西式菜单设计制作演示、西餐服务技能技巧、可现场进行厨房管理和餐饮实用英语等相关见习实践教学等课程演示,西餐演示室除了满足日常实训教学之外,还应用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和《中西式菜肴创新》等科研课题研究,体现现代菜肴中西兼容,与时俱进的特点,主要支持《中国烹饪概论》、《现代酒品知识与调酒技艺》、《现代餐饮服务与管理》、《中西式名菜名点制作》、《菜点开发与创新》等多门课程的实践教学。

主题实验餐厅

建立于2014年7月,面积约为400平方米,主要项目内容包含半自动咖啡机、制冰机、冰箱、消毒柜、榨果汁机、冰沙机等一整套齐全的酒吧常用设备,集调酒、咖啡、茶水、各类饮品的调试、培训为一体的茶艺厅和中餐、西餐、西点等创新课程训练于一体的主题实验中心。可同时容纳100位消费者和分组学生进行实际创新创业操作培养,充分体现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特色实验教学功能。酒吧实训室各类器具齐全,品种繁多、功能多样,主题实验餐厅除了开展实训教学之外,还可进行《现代餐饮服务与管理》、《中国烹饪概论》、《宴席设计管理》《酒水部运营管理》、《现代酒会设计》、《酒店实用英语》等相关理论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并应用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和《酒水制作与品鉴》科研课题研究,2015年10月20日正式对外运营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体系模式,始终贯彻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借助校企合作平台,确立准确人才培养目标,制订科学合理人才培养过程与方式。主题实验餐厅以“重技能、懂管理、厚基础、求创新、促发展”为实践特色,构建“一体化、二创新、三阶段、四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体化,是指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深化工学结合理念,整合专业核心课程内容与培养目标,借助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校内实训、顶岗实习教学环节一体化平台,打造专业核心课程一体化课程体系。二创新,是指人才培养以专业技术开发与管理创新能力为培养目标。三阶段,是指专业课程教学形成专业基础知识与技术、专业核心技术、专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能力递进三个阶段,制订三阶段标准化技术能力检验指标,加强专业教学质量评估。四方向,形成酒管服务、餐饮管理、创新主题、立足社会四方向。从创建至今,师生创新的项目比赛均获得全国多次奖项。

 

undefined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